王凌华
讲师
王凌华,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0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和比利时根特大学BOF奖学金联合资助,赴比利时根特大学信息技术系光子组Photonic Research Group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分别于2012、2013年获得根特大学光子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和大连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王凌华博士近年来从事集成光电子技术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硅与聚合物基集成光电子器件与芯片的的设计、微纳加工制造和高精度测量表征;2、集成光电子芯片在光通信、智能传感等领域的交叉应用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省重大专项等研究课题,在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Journal、Applied Optics、OFC、CLEO、SPIE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并拥有多项授权专利。本科教学方面,为学生讲授半导体器件物理、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等专业骨干课程,并获得2021年福州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目前他任职于福州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生导师,招生专业包括为集成电路工程等。所指导研究生均顺利毕业,大部分在国内外知名光电公司工作,小部分立志于学术的同学在985高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本人承诺:认真负责任的带好每一位选择我当导师的研究生同学,一起努力钻研学术,共同成长进步。
联系方式:linghua.wang@fzu.edu.cn